Mieya_

佛系年更

【一秒cp】告白之后(9)

进入毕业班的第二学期,也就意味着离高考更近了一步,对于毕业班的师生和家长而言,时间就像乘以了两倍速一般流逝,妙妙家墙上的倒计时很快就从两位数变成了一位数。由于吸取了去年高考的经验,王胜男和裴音一知道俩孩子的高考考点后便立刻定好了离考点最近的酒店。幸运的是,两人被分到了同一个考点,于是俩妈妈把酒店订到了一起。并提前一天住进酒店让俩人熟悉熟悉环境。由于担心孩子高考期间在外面吃饭吃坏肚子,王胜男便主动请缨,承包了两人高考期间的三餐。

高考前一晚,王胜男和林大为特地在饭后把妙妙叫到一旁坐下,看着复读一年愈发成熟懂事的女儿,王胜男略带歉意地说:“妙啊,明天你就要高考了,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考的很好。这一年来你的努力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你的进步我们都有目共睹。高考期间要准备的那些东西我就不啰嗦了,省得你又说我封建迷信,但还是必不可少。”胜男摸了摸妙妙的头,接着说到:“其实,妈妈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妙妙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胜男。

“其实自打你选择复读以来,我经常在反思,如果高三的时候多理解你一点,多尊重你的想法多一点,多关心你一点,或许,你就不会出现那么多幺蛾子,成绩也就不会一落千丈。虽然你明面上不怨爸妈和够够,但我知道,对于当时的你来说一时还是很难接受的。毕竟,身边的家人朋友一下子发生那么多事情,换做谁都不一定消化得了。妙妙,你真的做的很好了。”

妙妙被王胜男不同以往的感性一面触动到了,两只眼睛都有些红红的,她背过身去擦了擦眼泪,又转头抱着王胜男,强装平静地说到:“哎哟,您突然这样,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这还是我那怼天怼地的‘皇太后’吗?都过去的事了,还提来干嘛呀!我都没事了。”

“你们母女俩这又演什么温情戏呢!也不考虑考虑我这年迈的老父亲膈应不膈应。”林大为笑道:“妙妙,爸爸和你说,你能选择复读,爸爸佩服你这从头再来的勇气。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这一年的事谋得已经很好了,接下来就看这天愿不愿意让这事成。我相信,老天爷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还好意思说我封建迷信,我看你也蛮神神叨叨的。”胜男一脸嫌弃地瞥了眼大为,转而又认真地对着妙妙说:“别听你爸的,主要是考试时放轻松,就当作是平时月考一样就行了,考试的时候细心一点。睡前记得把明天考试要带的东西准备好,一会再复习一下明天早上要考的东西,然后早点睡。”

“嗯,我知道了。”

妙妙很听话地早早地就上了床,睡前看了眼手机,开心地笑了,是三一发来的微信。

三一:【睡了没?】

妙妙:【还没有,就准备睡了。你呢?】

三一:【已经在床上了。明天考试要带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妙妙:【嗯嗯。】

三一:【复述一下。】

妙妙:【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

三一:【漏了一样。】

妙妙一惊,赶忙起身去核对,反复确认了好几次,也没发现漏了什么,正准备给三一发信息问问,三一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妙妙:“钱三一,我觉得我没漏东西啊,我检查了好几遍也没看少了什么。”

三一听着电话里妙妙着急的语气,忍不住笑了。

妙妙一听,心想着自己又被捉弄了,有些恼羞成怒道:“钱三一,你是不是又耍我?”

三一笑道:“我哪敢呀?傻瓜,我送你的学霸手链戴了没?”

妙妙这才反应过来:“啊!你不说我都忘了,我之前把它收起来了。你等一下啊,我先去把它戴上。”只听电话里传来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转而又是妙妙清甜的声音:“好啦!我戴上了!”

三一:“这下就不缺了。记住了,它在你身边,就是我在你身边,它会保佑你的。今晚好好睡,别紧张,我相信你。”

妙妙笑着说:“你怎么也和我妈一样封建迷信?我知道了,你也好好睡,晚安。明天加油!”

三一慵懒地说:“嗯,晚安。明天见。”

终于迎来了高考的第一天。一大早,考点门口就站满了送考的家长和赴考的考生。妙妙比三一来得早一些,因此,当他们到达考点门口时,并没有看见三一一家的身影。看着考生们都斗志昂扬地走进考场的样子,妙妙不免有些紧张,胜男在一旁的叮嘱她愣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妙妙!”不远处传来了三一熟悉的声音。妙妙抬眼望去,只见三一满脸掩不住的笑意向妙妙快步走来,身后跟着送考的裴音和蒋昱文。“阿姨好,叔叔好。”三一礼貌地向妙妙爸妈问好。三一接着回头和裴音他们说到:“我先进去了。”

“放松点。”昱文拍了拍三一的肩膀。

“加油!妈妈相信你。”裴音一脸自信地看着儿子。

“好。”三一说完,转身,看了眼手表,拉起妙妙的手向妙妙爸妈说:“时候不早了,阿姨、叔叔,我和妙妙就先进去了,你们放心吧。”

“诶诶,好,好。”胜男一听时候不早,赶忙把两人往里送,也没注意到三一牵着妙妙的手的事情。

两人就这么手牵手往考场走去,身后传来了王胜男洪亮的喊声:“林妙妙!仔细看题!妙妙、三一,加油啊!”在妈妈的鼓舞声和从手心传来的三一的温暖的共同作用下,妙妙内心的紧张已经消失了不少,她突然希望通往考场的路能够长一点,再长一点,最后永远都走不完,这样她就可以和钱三一一起一直手牵手走下去了。然而事与愿违,由于文科考场和理科考场所在的教学楼不一样,两人到了不得不分开的时候。妙妙有些舍不得地松开三一的手,一脸不舍地对三一说:“我走咯,你加油哦!”

三一看着妙妙,同样一脸的不舍:“嗯,你也是。”

妙妙转身,正准备往自己的考场走去。“妙妙!”妙妙停住脚步,回头看向三一。只见三一张开双臂走向妙妙,紧紧地抱住了她。妙妙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想要推开,奈何敌不过三一的力气,只能娇嗔地说:“钱三一,你干嘛,这里人多着呢。”只听耳旁传来三一温柔的声音:“给你再抱抱,多蹭点学霸的气息,全世界独一份来自学霸的鼓励。现在还紧张吗?”

“不,不紧张了。”

三一闻言,松开了妙妙,摸了摸女孩的头,嘴角上扬地说:“加油!我等着和你一起在九月上北京。”

“嗯!”

【未完待续……】

To:等更的姐妹

因为和朋友还在旅游的途中,想要好好地享受旅途的风景,所以下一次更新安排在7月21日。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等更辛苦了🌹🌹🌹

                                                                         Mieya_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