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ya_

佛系年更

【一秒cp】告白之后(完结篇)

蝴蝶泉中两人的追逐明显是妙妙处于下风。论腿长,她不比三一,论跑步速度,结果也是显而易见,没追多久,她就累得不行,索性采取战略手段,停了下来,并且在原地大喘气,装出一副特别难受的样子。三一在前面跑得正欢,突然觉得后面的人没了声响,他不禁心头一紧,担心妙妙出了什么事情,赶紧回头寻找她的身影。看着妙妙在不远处用手捂着胸口大口喘气的样子,三一没有多想,紧张地朝她跑去。

妙妙听着来人的动静,知道三一肯定上当了,虽然心里暗喜,但脸上依然保持着难受的表情。三一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妙妙瞅准时机,猛地转身,用双臂稳稳地挂在了三一的脖子上。三一被妙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不轻,脚下一滑,幸好,他最后还是稳住了。只见怀里的妙妙一脸奸计得逞的模样:“小样,爸爸我还不收拾不了你了!”然后用手轻轻拍了三一的后背,揪了一下三一的鼻子说:“知道错了没?”

三一见妙妙没事,还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模样,满脸宠溺地说:“知道了,下次不敢了。”

妙妙更得意了:“知道错了也不行,你得好好补偿我。”

“哦?你想我怎么补偿?请你吃饭?”

一提吃饭,就戳中了妙妙的软肋,但谁说只有钱三一是奸商,林妙妙也不是个好糊弄的。只见她眼珠子一转,一脸坏笑地说:“一顿不够,得三顿才行。”

“成交。”三一爽快地答应,用大臂把妙妙往身边一搂,高兴地说:“走吧,吃饭去!”


晚上的这顿饭吃得妙妙那叫一痛快。大快朵颐之后,两人便一同回到了民宿。出于对妙妙的考虑,原本想订双人房的钱三一最后还是选择了定两间相邻的房间。在帮妙妙把行李送回房间后,三一就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休息。刚躺下没多久,就听见有人敲响了自己的房门,开门一看,来者正是身穿一身卡通睡袍的林妙妙同学。三一正想发问,妙妙却先开了口:“钱三一,你真的太棒了!你要不要来我房间看看?我跟你说,我房间的阳台可以看见洱海欸!今晚的景色超美的!”说着就要把三一往自己房间拉。

三一异于常人的理性还是胜过了自己内心的小激动,毕竟,一个男孩跑女孩的房间总归是容易被人说闲话的。于是,他温柔地说:“我就不过去了,我房间也可以看得到,你要不要来看看?”

妙妙也没多想,就像回自己家一样自如地往三一的房间里面走去。

三一笑道:“你先去阳台那坐会,吹吹风、看看风景什么的,我先去洗个澡。”

妙妙听话地坐在了阳台的秋千椅上,三一又不放心地叮嘱:“要是觉得热,就把空调开了,在外面别坐太久。”

妙妙倒有些不耐烦,起身把三一往浴室里推:“知道啦!你赶紧去洗澡吧!我还等着你陪我一起看风景呢!”

三一笑笑:“好!等我!”


三一麻利地洗好澡,往妙妙所在的地方走去。六月的大理,天气还不算炎热,不时还有拂面而来的凉风,两人相拥着坐在轻轻摇晃的秋千椅上,妙妙把头靠在了三一的肩膀上,舒服地望着不远处的洱海。洱海的湖面平静如镜,月光下泄,洒在湖面上,似落在银盘上的珍宝,不远处还隐隐约约传来民谣歌手弹着吉他唱歌的声音。美景在前,爱侣在侧,这可真是梦中仙境啊!想到这里,妙妙抬眼望向身旁的三一。三一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子,粉嫩的嘴巴,吹弹可破的能白肌肤,在月光的照射下就像一个完美的艺术品。妙妙看得有些痴了,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觉得,眼前的大男孩比美丽的洱海更让人陶醉。

三一隐隐感受到来自肩膀的炽热的目光,用余光一看,果然,妙妙像花痴一般看着自己。三一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说:“妙妙,你,你看着我做什么?”

妙妙被三一的发话从犯花痴中惊醒,不免有些尴尬,连忙掩饰道:“没,没什么。我是在想啊,你2T的脑容量里面有没有存有关于苍山洱海的故事传说?”

三一顺着妙妙的话往下说:“有是有,但故事太多,而今天又太晚了,所以明天再和你说吧,反正我们还要在这边待几天呢。”

妙妙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三一的怀里,懒绵绵地说:“你说,我们这样子像不像隐世的神仙眷侣啊!我挺喜欢这里的,要不我们以后老了,就在这边定居吧。”

三一看着怀里的妙妙,目光如水,温柔地回答:“当然可以,你去哪,我去哪。”转而又望向洱海的湖面,似在思索着什么,接着又说道:“知道吗,苍山洱海有非常多的爱情故事,我听说,它们会祝福每一对曾经驻足于此的情侣,我想,我们也会被祝福的。”

妙妙听着三一的话,内心感动不已,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生怕说出什么煞风景的话破坏了这难得的安逸气氛,索性,将三一抱得更紧。


愉快的时光总是比想象中过得更快,七天的度假转瞬即逝,妙妙和三一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该来的时刻终将到来,很快就迎来了成绩公布的日子。成绩公布的前一天,三一特地把妙妙约了出来,千叮万嘱妙妙在公布成绩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自己,妙妙感觉自己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不免腹诽:什么时候钱三一变得这么婆妈啰嗦了?这还是那个言简意赅的江州一哥嘛?

虽然平时大大咧咧,加上已经不止是第一次等高考成绩了,照理说应该没有那么紧张,但妙妙一家还是紧张地围着手机大气都不敢出。一到放榜时间,妙妙更是快速地点击早已打开的官方的查成绩的网站,并飞快地输入倒背如流的准考证号,然而系统却一直都在显示网络繁忙。正当妙妙的心都快沉到肚子里的时候,老天有眼,终于让她查到了。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妙妙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睛,反复看了好几眼,把手机甩在一边,继而抱着身旁的林大为大哭大笑起来。林大为和王胜男被妙妙的举动吓得不轻,以为孩子考得不好受了刺激,林大为用眼神示意胜男去看成绩,自己则负责安抚妙妙。谁知,胜男在看了妙妙的成绩后,也是一脸的难以置信,嘴长得大大的,难掩喜悦地看向大为,眼角带有些晶莹的泪花。林大为被母女俩的反应吓到不行,索性自己去看,只见界面除了显示妙妙的各科成绩,还有总分和排名。只见排名那写着“1”,大为看了,也是颇为震惊,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女儿,激动地说:“可以啊林妙妙,真不枉费你这一年来的努力啊!说,想要什么奖励,爸爸都依你!”

王胜男也激动地应和:“妈妈也是!今晚带你吃大餐去!”

妙妙也是喜不自胜,高兴地说:“谢谢老爸老妈,我先和钱三一分享这个好消息去!”说完,就蹦蹦跳跳地拿手机回房给钱三一打电话。

电话刚响了一声,就迅速被三一接起:“林妙妙,干得漂亮!恭喜你啦!”电话里,男孩的声音难掩喜悦和自豪。

林妙妙:“诶?谢谢谢谢,我还没说,你怎么就知道了?”

钱三一:“朋友圈都传疯了,‘文理状元花落江州中学,文科状元由林妙妙同学以702的高分夺得’。”

妙妙惊讶:“这么厉害的吗?我等等可要好好看看,你呢?状元没跑了吧?”

钱三一:“那当然,别忘了北京之约。”

林妙妙:“嗯嗯。恭喜你啊,我的大状元,先不说了,小琪给我打电话了。”

钱三一:“好,晚点再聊。”


自打成绩公布以来,妙妙一家的电话就没停过,除了亲友道喜的电话,就是各大高校招生办抢人的电话,要不就是邀请状元及状元父母接受采访并分享经验的媒体的电话。妙妙可算是切切实实过了一把作为学霸被众星捧月的瘾,就连王胜男和自己说话的语气都变得越来越温柔,就连高考填报志愿也只是简单地叮嘱了两句就让妙妙尊重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

自然,考的分高选择就多,妙妙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自己最心仪的北京大学的汉语言文学,而三一则选择了清华大学的应用物理学,两人都十分顺利地被录取了。


清北不分家,一秒也不离。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暑假,到了两人共同到学校报到的时候了。依然是那个车站,只是这次,送别的人不一样了。妙妙和三一在父母的叮嘱和依依不舍的注视中走进了高铁站。坐在即将开动的高铁上,三一不免有些感慨,去年这个时候,坐在自己身边的是邓小琪,如今,陪同自己一起的是自己心爱的林妙妙,还好,这一年的时光没有白付,一切都是值得的。

妙妙又何尝不是同样的想法,去年,自己还是那个送别的人,原以为,彼此将会越走越远,内心无比失落。却未曾想到,那个男孩竟勇敢地先迈出了那一步,主动地来到自己身边,陪她一起往前走。也正是如此,她才能勇敢地做出复读的决定,而他也为了自己从头再来。知道他回来,她除了内疚,内心也更加坚定。万幸,她真的做到了!

两人都颇为默契地望向了身旁的对方,眼神里都是止不住的爱意,两人笑着,手握得更紧了。

在灿烂的阳光的照耀下,高铁飞速地驶向目的地,而他们的未来也将携手一起,往人生的每一个下一站走去。

【完】


🌸最后一次碎碎念🌸

To:所有追更的姐妹们

最后一次更新啦🎉🎉🎉感谢追更的姐妹们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在这里一并向大家表示我的歉意,谢谢你们的包容和理解🌹🌹🌹

这是第一次写同人文,也是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还有很多需要多多向大大们学习的地方,以后会加油的💪💪💪

下学期我就步入大三了,有非常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因此在更文这一块可能就没什么时间了。不过谁知道呢,万一哪天又有让我意难平的cp呢?希望麦麦和俊辰能有再次合作演情侣的机会,在线作法🙏🙏🙏

最后,祝大家的生活都越来越好,家人平安健康,都能遇到像钱三一一样懂你爱你疼你的人❤❤❤


评论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