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ya_

佛系年更

【一秒cp】告白之后(10)

两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快就迎来了高考的最后一科考试。三一提前半个小时就完成并检查了试卷,然而因为约了妙妙考完一起走,于是便坐在考场上望着窗外发起呆来。六月的天气有些闷热,只有考场上的风扇吱吱呀呀地转着,断断续续地带来些凉意,教室外,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听着窗外雏鸟吱吱喳喳呼唤父母归巢的声音,三一不禁想起了那日与妙妙一同漫步在江州公园的场景,想起了与妙妙手牵手时的谈话,继而回想起这一年多来与妙妙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又想到了当初在北上的高铁上的通话,三一默默地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在监考老师表示可以离场之后,妙妙迫不及待地就收拾好东西往和三一约好的地方跑去。三一已经抢先一步等在了那里,看着满面春风朝自己跑来的妙妙,三一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却也想着吓吓她,索性装出一脸垂头丧气的样子。看着三一耷拉着脑袋,单手插兜,脸色阴沉的模样,妙妙突然心头一紧,赶忙上前,语气略带着急地问:“钱四,你怎么了?没事吧?”三一听着妙妙关切的话语,心里暗甜,明面上却依旧装着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没有回应妙妙的询问。看着三一不理自己,妙妙更担心了,抓着三一的胳膊边晃边说:“钱三一,钱三一,你不要吓我啊!你到底怎么了?”“噗。”三一实在憋不住了,笑了出声。“好啊钱三一,你又骗我!”妙妙知道自己被捉弄,气得给了三一的后背一掌:“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我还以为……”“以为什么?”三一突然往妙妙面前附身,端详着妙妙的脸。妙妙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看着地板支支吾吾地说:“我,我以为你考砸了心情不好。”三一一听,笑得更开心了,揉了揉妙妙的头:“放心,别小瞧了你的男朋友。”“那,那就好。”妙妙不想再尴尬下去了,索性转移话题:“快,快走吧,别让爸妈等急了。”说着就转身往考场外走去,也不管身后的三一有没有跟上。

“林妙妙!”身后传来三一的呼喊,妙妙停下脚步,转身回头望去,只见三一眼角含笑,缓缓向她走来,最后站在她的面前,认真地说:“林妙妙,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你之前不是问过了吗?”妙妙面带羞涩地说。

“这不一样。我觉得之前不够正式,太草率了,有些话,我还是想当面说。所以,妙妙,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吗?”

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三一的告白,但真当面对面听到这些话时,妙妙心里还是止不住地激动和兴奋,她赶紧点头,生怕三一反悔似的。三一看着妙妙的模样,忍不住在妙妙的额头留下了一吻,像恶作剧得逞一般赶紧转身往校门外走去,边走边说:“快走啦!吃饭去!”妙妙被三一弄得一下子大脑宕机,只能木讷地跟在三一身后。

在考场外等候已久的两家家长在看到两个孩子身影的时候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胜男和大为看着妙妙满脸通红的样子又不免担忧起来。“妙啊,你没事吧。不管考的怎么样都已经结束了,你别吓妈妈啊!”胜男担忧道。

林大为:“对对对,已经结束了,咱就不管了,孩子,你要是心里难受别憋着,和爸爸说说啊。”

“没事。”妙妙木讷地回答,脑子里依然在回味着刚才的情景。

三一看着妙妙呆呆的样子,忍不住解围到:“叔叔阿姨,你们别担心,她就是热得脸红,刚刚在路上别提多兴奋了。”

“既然考试结束了,我提议咱们两家一起吃个饭,餐厅我已经提前订好了,怎么说我们两家也算是曾经一同奋斗过的战友了。”蒋昱文突然提议道。

“不……”胜男正想推辞,却被裴音一把握住双手:“小男,给我个面子,我正想好好感谢你呢,之前我没在三一身边,多亏你把他照顾得那么好,这两天也辛苦你了,所以,你一定要给我个机会,好好表达一下我对你的感谢。”

“哎哟,举手之劳而已。”胜男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林大为见状说:“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啦。”

客套话没多说两句,两家就一同驱车前往了聚餐的餐厅。

在正式开动前,蒋昱文端起面前的酒杯站起身来向王胜男和林大为敬酒:“男姐、大为,我代替音音和三一敬你们一杯,谢谢你们这一年来的照顾。”

“别这么说,你家三一对我们家妙妙的帮助也不少。”林大为起身答道。

“就是,大家互相帮忙嘛。要没有你们家三一,妙妙的数学指不定得拖多少后腿。”胜男连忙附和。

“哎哟,我说你们都别客气了,赶紧吃饭了,再不吃菜都凉了!”妙妙心疼桌上的美味佳肴,实在是看不下去两家家长的客套场面。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胜男看着自家闺女只想着吃的模样,略显恨铁不成钢地说。

“三一,你不是说有什么话想要和大家说的吗?”昱文一脸坏笑地看着三一,解围道。

三一闻言,赶忙起身,拿起面前的茶杯起身说:“叔叔、阿姨、妈、昱文叔,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很抱歉有件事情瞒了你们很久,我想是时候告诉你们了。我和妙妙在一起了。”

三一的话像一颗重磅炸弹,除了昱文,其他三位家长都是一脸震惊的模样,就连妙妙也是丝毫没有准备。

“一一,你是说真的吗?”裴音难以置信地说。

“嗯,是真的。”三一一脸诚恳。

“妙妙,是真的吗?”胜男也是十分发懵。

“啊?啊!嗯。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瞒着你们的。”妙妙心虚地说。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林大为还算冷静地问道。

“去年八月底在一起的,大半年了。”三一老实回答,不敢怠慢。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裴音看着昱文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质疑道。

“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的。这小子拜托我出面请你们吃饭,我再三追问他才告诉我的。”蒋昱文生怕媳妇生气,赶紧解释道。

林大为打趣地指着三一道:“嘿,好小子,心思够深呀!这摆明了是鸿门宴呀!”

裴音一听,不由得责怪:“哎呀!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这样子多不好呀!”

昱文笑着搂住裴音,说:“这小子不是怕你不同意然后又去找人家麻烦嘛!人也是为了妙妙好,怕给家长知道又没法安心学习了。”

裴音:“说得我跟多不通情达理的恶婆婆似的。”

昱文挑眉:“你敢说你没做过?”

裴音嗔怪:“那也是以前的事了,我可喜欢妙妙了,我就怕小男不高兴。你这孩子,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和我说呀!”

众人闻言,纷纷把目光聚焦在了刚刚只说了一句话的王胜男身上。王胜男被盯得有些后背发热,只好掩饰尴尬地说:“都看着我干嘛呀!木已成舟,高考也结束了,我现在反对也来不及了。”

妙妙见状,赶紧接茬:“对对对,更何况我爸妈都是非常通情达理的人,绝对支持子女恋爱自由的权力。更何况,我妈可喜欢了钱三一了,做梦都想钱三一成为她儿子。”

王胜男一听,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着点头,而被戴了高帽的林大为看着自家闺女胳膊肘往外拐的模样,好气又好笑:“你呀,说好的贴心小棉袄呢?臭小子,好好对我家闺女,要对她不好,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我会的,叔叔。”

昱文见状,赶紧举杯道:“行啦!行啦!赶紧吃饭吧!今天的主题还是庆祝俩孩子高考结束!来来来!一起喝一杯!祝两位准大学生高中!”

众人异口同声:“好。”

【未完待续……】

To: 等更的姐妹

不好意思今天的更新时间晚了,度假结束,这周开始恢复两天一更的频率,谢谢姐妹们的支持与理解,爱你们😘😘😘

                                                                          Mieya _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