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ya_

佛系年更

【一秒cp】告白之后(12)

俗话说:“高考之前像个宝,高考之后像棵草。”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自高考结束之后,妙妙在家里的地位直线下降,好像不管做什么都不合老妈的意。在家里宅着会被王胜男嫌弃一天到晚只知道在家里却不懂得出门逛逛,出去外面玩又会被胜男指责心太野不知道在家帮忙,总之哪哪都不对。妙妙实在是受不了老妈的折磨,她隐隐有种感觉,自己恐怕还没活到出高考成绩的那一天,就被王胜男活活唠叨死了。这天,她刚和钱三一出去约完会回家,刚进门,王胜男的唠叨又开始了:“林妙妙,你还知道回来呀!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别以为你高考完了就能放松了!有时间去研究研究学校和专业,一天天的不干正事!”

妙妙不耐烦地答道:“知道了,我现在就去。”说罢,就转身进了房间,身心俱疲地瘫在床上。也不知道钱三一回到家没有?妙妙想着,手就不由自主地摸出手机点开了微信聊天界面。

林妙妙:【老钱,你到家了没?】

钱三一:【还没到,快了。】

林妙妙:【怎么这么晚?】

钱三一:【路上有点堵车。怎么改叫老四了?】

林妙妙:【这不是显得亲切点嘛!我妈烦死了,天天都在那叨叨我,跟绿头苍蝇似的,一天到晚吵得不行。】

三一看着妙妙的抱怨,忍不住笑了:【想不想出趟远门旅旅游?】

妙妙一看,兴奋地起身:【好啊好啊,我怎么没想到这么好的注意?出去几天我倒也能落得个耳根子清静。你想好去哪了吗?】

钱三一:【你想去哪?我听你的。】

林妙妙:【还没想好,等我好好研究研究,明天给你答复。】

钱三一:【好,我到家了,你早点洗漱休息。今天玩一天,我看你也累了。晚安。】

林妙妙:【嗯嗯,晚安。】

关闭了聊天界面,妙妙第一时间在搜索框内输入:国内最适合情侣去的旅游景点。经过多番对比挑选,最后选择了去大理。


妙妙第二天如约告诉了三一自己的决定,三一爽快地答应了。要说学神就是学神,一点拖延症都不带有的。做攻略、订民宿、订机票、买旅行必备品,这一系列程序三一不出两天就全部弄好了,妙妙基本就是个甩手掌柜,除了决定去大理旅游和收拾自己的行李,其余的她就没操心过。

原本以为自己去旅游这事老妈会极力反对,没想到她刚提要和钱三一去旅游这事,王胜男不假思索地就同意了。胜男的态度倒让妙妙吃了一惊,她不禁问道:“妈,我说我要和钱三一两个人一起去大理旅游,你就不担心?”

王胜男:“有什么好担心的?三一那孩子我放心。”

妙妙:“不是,您怎么这么心大啊!您就不叮嘱我一下?”

王胜男被妙妙问得有些不耐烦了,林大为见状,解围道:“你是嫌你妈平时唠叨你少了是不?都这么大闺女了,自己注意安全就好,有事找警察。你妈难得好说话,还不好好珍惜。要收拾行李就赶紧去,你出去几天我和你妈都能落得个清静,你在家这一天天的可烦死我们了。”

王胜男:“就是,再啰嗦当心我改变主意!”

妙妙一听,立即狗腿道:“欸欸,谢谢母亲大人和父亲大人。”说完,飞似地往房间冲去。


人生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告诉爸妈的第二天,三一和妙妙就按计划乘飞机到了大理。一下飞机,妙妙就爱上了大理清新的空气,来不及感慨,就被三一拉上了民宿老板派来接人的车。到了民宿,刚把行李放下,还没参观参观民宿的环境,三一就把妙妙往外面带。

妙妙难得见三一如此心急,便问:“你怎么这么着急啊!”

三一笑笑说:“我来的时候听老板说,我们来的早,可以先去蝴蝶泉看看,那特漂亮,而且现在去人少。”

妙妙一听,也加快了脚步。

蝴蝶泉位于洱海的西北角。这个景区面积并不算大,步行就可以。进入景区后一直往里走,路边都是绿色的竹林,显得非常幽静。走到尽头就是蝴蝶泉,其实是一个小水潭,水质清澈呈现出深蓝色,据说水深7米。蝴蝶泉景区主要是以水景为主,除了名气最大的蝴蝶泉外,还有旁边的五龙泉,是五个龙头向外喷水的,也很壮观。另外情人湖是一处面积较大的湖,可以徒步绕湖一周,景色不错,全都是绿树环绕。

妙妙和三一十指相扣地在景区里漫步。这里景色与妙妙梦想的养老之地十分相似,她不免沉静在这美景当中,反而忽略了身旁的某人。

三一见妙妙如此陶醉,心思完全不在自己身上,不免有些吃醋,搂着妙妙,低头看着她,故作玄虚地说到:“想知道关于蝴蝶泉的爱情故事吗?”

妙妙一听,顿时来了精神:“想想想!你快说快说!快说嘛!”

三一看着妙妙如此心急的模样,知道自己的小计谋得逞,嘴角悄悄地弯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像个奸商一样,慢悠悠地说:“这听书的都要给钱,我这故事也不能白讲啊,你看看要不要犒劳犒劳我?”

妙妙一听,踮脚往三一的左脸轻轻一吻,嫌弃道:“小气鬼,这样总行了吧?”

三一笑得更灿烂了:“嗯,差不多,抵得上故事的一半了。”三一顿了顿,接着说道:“传说蝴蝶泉原名无底潭,潭边住着樵夫张老爹和孤女雯姑。一天,父女俩上山砍柴,忽然,他们看见一只受伤的小鹿跑来伏倒在雯姑身边,并且呦呦地发出哀叫,好像是在向雯姑求救。不一会,一个手持弓箭的猎手紧紧追了上来。雯姑抱起可怜的小鹿向猎人请求不要杀死小鹿。猎人名叫霞郎,他接受了雯姑的请求并为小鹿敷药治伤。雯姑对霞郎感激不尽。两人日久生情。谁知在大理城的虞王,对美貌的雯姑早就垂涎三尺了。他求婚被拒绝后,以让雯姑去虞王府里绣百蝶为借口来把她抢走。张老爹上前救护,竟被虞王府的士兵活活打死。通人性的小鹿目睹这一幕惨状,立即飞奔上山找到霞郎,并咬着他的衣裳往山下拽。霞郎来到无底潭边,他看到了雯姑遗留下来的书信。他先安葬了老人,然后便背上弓箭,骑马举刀赶到虞王府。趁着夜深人静,他把雯姑救了出来。虞王发现后,急派总管率兵去追。只见霞郎张弓搭箭,一箭射倒一个追兵……”讲到这里,三一就停了。

妙妙正听得入迷,却看见三一故意不往后讲,还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顿时明白这坏家伙在打什么注意,于是把三一朝自己拉了拉,又往他脸上亲了一口,嗔道:“奸商,看把你能的。”

三一也不生气,反而还有些高兴,接着说到:“无奈追兵人多势众,霞郎只得护着雯姑且战且退,最后退到了无底潭边。这时,霞郎的箭射完了,刀也砍断了。无路可逃时,两人便相拥着跃入无底潭,小鹿也跟着跳潭为自己的主人殉葬。说来也怪,就在他俩跳潭时,万里晴空突然变为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把虞王的总管和士兵吓跑了。众人跑了之后,雨过天晴,鸟语花香,只见潭中飞起一对大彩蝶,随后又飞出一只只彩蝶。相传,他们就是霞郎、雯姑贴身所带的"百蝶叶"化作的蝴蝶。为纪念霞郎和雯姑,人们不但把无底潭改名蝴蝶泉,还在他俩跳潭殉情的农历四月十五这天,到泉边凭吊,怀念这对坚强不屈的情人。”

妙妙感动:“这可真是一段凄美的爱情。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

三一笑了:“也不看看你男朋友是谁!我来之前可是做足功课的,才不像某人,就只知道查哪里有好吃的。”

妙妙听出了三一的嘲讽,辩解道:“民以食为天!了解一个地方的饮食习惯才能更好地了解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你懂不懂啊!”

三一斜眼:“我看啊,是饿猪转世才对!”

妙妙一听,激动地说:“钱三一!你找死!”说罢,就挥起手臂要朝三一打去,三一一个躲闪,迈开长腿跑开了。

“钱三一!别跑!你给我站住!”

景区里,清凉静谧的林荫路上,只见一对佳侣,年轻的男孩在前面跑着,在他的身后,一个女孩骂骂咧咧,势必要打死他的模样。

【未完待续……】


To: 等更的姐妹们

很抱歉今天迟更了这么久,在这里先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这次更新之后,下一次就将是完结篇了。

在这里要提前和大家请个假,因为我28号还有考试,所以26号和27号就没有办法写文了,先向大家表达我的歉意。

下一次更新在28号晚上哦⊙∀⊙!爱你们😘😘😘

                                                                 Mieya_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